建堂異象

傳恩堂的出現,全是聖靈在人心中工作的結果--- 6位弟兄姊妹同樣看見莊稼已經成熟了,願意順服接受主的差遣,來到柴灣這個地區開荒,建立教會。

6年前我們已經看到內地講普通話人士的來香港越來越多,我們要把握時機向他們傳揚福音。2016年3月,腦海中出現了「普通話要植堂」6個字。當時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,只是很驚慌,於是立即跪下祈禱,如果這真是出於神,求聖靈繼續感動我,如果不是,就快快挪走這個意念。

2016年5月9日早上,我如常祈禱靈修,領受到神對我說:“你要出去,為我建立一間全新的,同時服事普通話和廣東話群體的教會。”嘩!這可是比起我 3 月初領受的更令我驚慌!我是否想多了?於是我安靜下來祈禱,這次我求神賜下祂的話語,確定我的領受究竟是否真的來自神。當時,我正參加「生命之道」硏經班,硏讀的經卷是«創世記»。祈禱之後,我開始做查經作業。一打開聖經就是«創世記»12章1節---神對亞伯拉罕說:“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”嘩!我很震驚,神竟然立即回應我的祈求!而這節經文也繼續不停地在我腦海中出現。直至我對神說:“我收到了。”

但我很快又向神說:“若我真的出去,可能要承受很多負面的聲音和別人對我的誤解。我怕!” 神透過當日靈修的經文,問我是否願意預備為主受苦。我的回應是,如果受苦是為了主,我願意;但如果是自己找苦來受的話,我不願意。

隨著又出現另一個疑惑---我已經踏入金齡階段,還有精力去承擔這個從未想過、做過的事奉嗎?神繼續透過«創世記»告訴我,亞伯拉罕100歲才生以撒。出自上帝的事,豈有難成的嗎?

最後一個信心問題---有沒有足夠資源建立新教會?同樣,神繼續使用«創世記»告訴我,亞伯拉罕獻以撒,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耶和華以勒的神必看見我們一切所需的。

神用祂自己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地堅固我,而我向神的回應是:

  1. 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
  2. 我要 "敬畏神"
    「亞伯拉罕因為敬畏神,沒有將他的兒子,就是他獨生的兒子留下不 給神。」
  3. 我要 "聽從神的話"
    「神必大大祝福亞伯拉罕,地上萬國都要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得褔, 因為他聽從了神的話。」

當我聽命被神差遣,很快就看見,原來上帝早已預備好一切

  1. 首先預備了要建立新教會的核心團隊。
    在禱告中,神帶領著我逐一跟5位弟兄姊妹分享我的領受,神的靈同時感動他們願意接受主的差遣。
  2. 5月22日有感動,開始為尋找地方禱告。6月24日,一個非常合適和美好的地方就出現了!
  3. 最後一件事另我們更加振奮。6月初,我們開始為辦理註冊教會事情禱告。在短短3個半月內,傳恩堂就獲得「慈善機構豁免繳稅牌照」。這件事使我們更加驚歎上帝的大能和奇妙的作為。神賜給我們一個極大的驚喜!

無論在核心團隊的組合、地方的出現、牌照的領取,在人看來,都是極之不容易的事情,但上帝豈有難成的事呢?我們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將一切榮耀歸給神!哈利路亞,讚美主!

傳恩堂堂委 趙紹芳姊妹